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检察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网吧专项检查 筑牢未成年人“触网”防火墙

来源:鲁中网

2022-05-06 18:31:02


  鲁中网5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付连营)5月6日,高青县人民检察院“蓝色微光”未检办案团队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网吧进行突击检查,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规范文明经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绿色、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看登记记录、询问营业情况、核实上网人员身份信息等方式,重点对各网吧经营单位是否亮证经营、是否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及禁烟标志、是否对上网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接纳、容留未成年人等事项进行细致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存在禁烟落实不到位、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悬挂位置不明显、遮挡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对网吧经营者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落实好对所有进入网吧人员的身份登记、查验,防止未成年人利用他人身份证开机上网。

  在检查过程中,检察官还通过普法宣传、以案说法等形式积极向网吧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商户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自觉制止未成年人进网吧上网,坚决杜绝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努力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

  互联网在给社会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下一步,高青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不定期突击检查,使联合行动成为常态化,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筑牢未成年人“触网”防火墙,坚决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