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奋战两个月攻坚二季度 周村区检察院吹响业务攻坚“冲锋号”

来源:鲁中网

2022-05-06 18:32:12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聪

  比思路、比作风、比状态、比能力。

  5月6日,周村区检察院召开“奋战两个月 攻坚二季度”工作分析部署会。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业绩展示、查摆分析、明晰措施,传导着注重实干实绩、全面提神振气、践行“严真细实快”的鲜明导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找出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今年前四个月工作考核成绩依次发言,以内部“擂台赛”的形式,比工作实绩、谈典型案例、查问题短板、谋工作思路,不说空话大话、直面存在的不足,通过查一查排名,看一看进度,晒一晒想法,找一找原因,层层传导压力,各自担负责任。各位负责人结合实际就下一步工作逐个逐项制作任务图、责任图,做到了任务明、责任清,以“挂图作战”的决心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以安保维稳为主线,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监督办案全过程。

  要清醒认识距离半年、全年目标任务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入分析新的考核办法,细致研判产生短板的原因,拿出硬核举措,在有限时间里,努力做到有提升、有进位。

  要以弘扬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锚定目标,压实责任,冲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将此次“擂台赛”的成果应用到检察实践中,着力推动周村检察工作有站位、有进步、有特色、有亮点。

  要持续抓好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整治顽瘴痼疾,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此次工作分析部署会是周村区检察院弘扬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单位内部一次比成绩、促提升的“华山论剑”,更是一场谋亮点、拓思路的“智慧集聚”。通过这种形式的展示和动员,让“干得好的受表扬,没干好的有压力”,把核心业务考核中产生的紧迫感转化为加快工作推进的新动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