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顺线追踪 沂源公安抓捕一“采花大盗”

来源:鲁中网

2022-05-06 18:39:30


  鲁中网淄博5月6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我本身就喜欢养花,当天喝了两瓶啤酒,一上头就把别人家的花偷了。”4月27日,沂源县公安局南麻派出所顺线追踪,将盗窃盆栽花卉的嫌疑人抓捕归案。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看看吧,一晚上全没了!”4月20日,沂源县公安局南麻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他放在小区楼下的四盆花卉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昨天晚上睡觉前还在那里,今早一看,全没了。”听完受害人的回忆后,民警通过查看小区内的监控视频、走访周围群众等方式,锁定了嫌疑人并将其传唤到案。

  经询问,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花卉的违法事实。据其交代,他平日里就非常喜欢养殖花卉,19日23时许,他喝酒后四处闲逛,看到受害人楼下养殖的花卉长势喜人,非常喜欢,一时冲动就都搬回了家里。

  目前,沂源县公安局依法对盗窃违法嫌疑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被盗花卉已退还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