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旅局局长宋爱香上线12345:以问题为导向,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来源:鲁中网

2022-05-11 18:34:22


  鲁中网记者 张琦

  5月11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上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解答市民反映问题。在一个半小时的接话时间里,宋爱香共接听热线电话10个。她表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市民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第一时间回复到位、办理到位、解释说明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绿书签’应该如何办理?”“我办理了旅游年卡,因为疫情很多景点未开放,这个卡能延期吗?”“怎么合法的进行文物收藏?”……5月11日上午9时许,宋爱香开始接听市民群众来电,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接听热线电话10个。每接听一个电话,宋爱香都会听完群众所有诉求,并做好记录,然后再进行解答。对于需要跟进的问题,她现场办公,安排相关负责人,做好解释和处理工作。

  “针对今天市民反映的问题,回去后,我们将立即安排相关业务科室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回应来电人诉求。”宋爱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重点围绕公共文化服务、文旅惠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新闻出版管理、旅游市场监管、文物保护等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结合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落实“文旅惠民二十条措施”,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此外,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将加强调研,定期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强化问题自查自纠。同时,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完善12345接办机制,加强与各区县、所属单位的沟通配合、协调联动,提高服务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