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淄博扩面推广“春风齐鑫贷”

来源:鲁中网

2022-05-12 13:50:57


  鲁中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崔桂通)5月1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淄博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就淄博市“春风齐鑫贷”扩面推广工作向社会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小微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淄博市财政局会同淄博市工信局、齐商银行、鑫润担保等部门单位,推出“春风齐鑫贷”政策。政策实施以来,淄博企业踊跃申请,截至最近一个工作日,已累计发放贷款1067笔、资金规模突破15亿元,户均放款实现142万元。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特别是助力受疫情企业渡过经营“倒春寒”、实现平稳复工复产,送去了“春风”、提供了“及时雨”。

  目前“春风齐鑫贷”运行模式已较为成熟,具备在全市商业银行推广的条件。“春风齐鑫贷”扩面推广可概括为“全局性”“一致性”“便利性”和“唯一性”。

  “全局性”就是把“春风齐鑫贷”的承办范围全面扩大,推广至本市所有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一致性”就是各银行实施的贷款政策、担保机构对企担保政策以及财政支持政策与试点期间完全一致;“便利性”就是企业可就近在承办“春风齐鑫贷”的任一家银行进行贷款申请,担保公司对满足条件的贷款申请“见贷即保”;“唯一性”就是每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同一时期,只可选定一家银行机构申请“春风齐鑫贷”。

  “春风齐鑫贷”的扩面推广,是淄博市在惠企力度上提速增效、提档升级的关键举措。通过扩面推广“春风齐鑫贷”,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企纾困解难,真正让小微企业在疫情后迎来新的内生动力,都能实现安心创业、放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