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2 15:29:00


  鲁中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丁晓悦 通讯员 孙希忠 曹亚琼)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增强市民灾害防范意识,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能力和救灾水平,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5月12日,淄博高新区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高新区火炬公园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海报3000余份、宣传物品16000余件。

  “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由高新区减灾委员会牵头,应急管理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消防救援大队、高端装备中心等部门联合组织,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效果,减灾委员会其他部门与各园区、镇办、中心在其他地点另行组织活动。各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知识、邀请市民参加互动等方式,宣传国家防灾减灾政策、应急避险知识,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防灾减灾问题,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切实减轻灾害风险,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4月起,高新区通过组织宣传活动、参加线上答题、排查灾害事故隐患、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线上线下举办科普宣教活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等方式,切实推进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不断提升辖区内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综合能力,既为市民提供丰富多样的科普知识,又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