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2 21:22:00


  鲁中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郑凯翔)5月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全员应对突发、紧急危险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以人员疏散、火灾现场逃生、火灾扑救为主要内容的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分两部分:一是模拟办公楼起火,楼内人员需紧急疏散,全部安全撤离。二是火灾初期使用消防器材灭火。上午9:30办公楼道“起火”,浓烟弥漫,“警铃”响起, 公司应急救援人员迅速到达楼梯口、办公楼门等指定位置,引导人员有序、快速撤离。全体人员用湿毛巾掩住口鼻,迅速向楼下“逃生”。9:35,办公楼所有在岗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到避难场所。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时清点人数,并将疏散情况向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总指挥、安全总监阎荣晖报告。稽查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全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人员进行了实操灭火。

  此次应急疏散、消防演练,全体职工按照要求和指令,安全、快速撤离到指定地点,并熟练使用灭火器材灭火,达到了演练目的。阎荣晖指出,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关乎职工的生命,关乎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稳定发展大局。全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通过演练切实提高员工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供水安全、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