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定制公交助学专线”为学生打造“定制专车”

来源:鲁中网

2022-05-16 13:57:00


  鲁中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月 孙婷)5月14日11时30分,淄川区般阳中学校门口,“定制公交助学专线”公交车一字排开,有序停靠在辅路两侧,等待着乘车的孩子们。

  据悉,这是淄博公交淄川分公司和淄川区教体局、区交通运输局协调沟通,在区教体局、区交通运输局及交警部门的支持、协调下,针对乡镇学生周末和节假日集中上学放学出行难的问题,为般阳中学量身打造的9条“定制公交助学专线”。

  线路开通当天,在每辆定制公交车上,淄川分公司都安排了一名引领员、秩序维护员和现场调度员。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做好学生信息核对、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淄川分公司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成员、青年团员身披红色绶带,按照分工,提前部署,协助公交车长、调度员做好疏导、引领工作。

  放学铃声响起,乘坐“定制公交助学专线”的孩子们只需走到校门口,便可踏上回家路。

  为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分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车厢进行全方位通风、清洁和消杀。所有营运车长严格执行岗前测温、规范佩戴口罩,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筑牢“防疫”安全线。

  开通当日,淄川分公司共运营17余车次,拉载学生550余人。下一步,淄川分公司将根据学校以及家长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合理规划线路,让公交助学工程惠及更多的学生。

  9条定制公交助学专线走向及站点设置:

  1、双沟线:般阳中学—区医院—孟机路口—双凤生活区路口—双沟中学;

  2、杨寨线:般阳中学—黄家铺—贾村—赵瓦—杨寨政府—金马村—西河村—梁家村口头;

  3、幸福线:般阳中学—龙泉—泉头—涝洼—西河—东坪—淄河(马鞍山)—幸福;

  4、张庄线:般阳中学—劳动局—矿务局—十五中—龙泉—西河—涝洼—盘车沟—上塔山—大马陵—张庄;

  5、太河、峨庄线:般阳中学—十五中—车宋—孤山—曹家—南马鹿—桐古—后庄—南崖—石谷峪—柏树—十亩地—峨庄—秦家;

  6、罗村线:般阳中学—柳泉生活区—紫御城—寨里—泉子—洪五—罗村—河东—南韩—岳店—田家;

  7、黑旺线:般阳中学—三里沟—西周—寨里—下雨河—佛村—廖坞—黑旺;

  8、岭子线:般阳中学—大邢—教考中心—冶头—地铺—朱家—岭子矿—黄家峪—五股泉;

  9、般阳中学—淄川公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