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奋力推动住建保障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鲁中网

2022-05-19 16:53:30


  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蒋静

  自2021年8月份开始,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对标对表”活动,要求各业务科室结合工作职责,主动对标全国层面先进地市住建领域前瞻性、首创性、引领性做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实现对标成果转化运用,确保各项工作“讲标准、争第一”,推动住建保障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共制定对标任务26项,形成对标材料19篇,各项对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 找差距定目标明举措

  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各科室紧紧围绕工作实际,积极借鉴全国各地改革创新发展稳定工作中的突破性举措、创新性政策,针对建筑业“走出去”发展、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等短板弱项,加强与先进地区核心领域、创新成果精准对标,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市住建保障服务工作持续升级加力,切实取得实效。

  坚持目标导向 将“对标对表”融入工作例会

  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将“对标对表”活动融入工作例会,每次由两个科室进行专题汇报,2021年度,各科室分别汇报对标地市的先进做法、全市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及结合全市实际下一步的工作举措。2022年度,各科室重点汇报对标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新成效,并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提升计划,目前已形成对标材料19篇,各项对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坚持结果导向 将对标成果落在实处

  对标对表只是手段,只有把取回的真经,用在实际工作中,才能取得真效果。为了将“对标对表”活动落细落实,中心制定了26项对标工作任务清单,逐项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办公室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快速有效推动落实,确保中心各项工作“一盘棋”推进。

  2022年是淄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品质提升年”,近日,淄博市住建局党组印发了《关于在局系统内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提出“五个一”要求,要求“创新一批成果”,主动对标全国和全省先进单位、先进地区,查找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思路、创新理念、业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下一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将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奋力落实突破,持续推动“对标对表”活动走深走实,全力拓展住建保障服务工作的新路径,为推动全市住建保障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