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2年“中国旅游日”淄博分会场活动暨“寻梦稷下学宫”研学旅游活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9 19:27:05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张琦)五月初夏芬芳至,风暖人间草木香。5月19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淄博分会场活动暨“寻梦稷下学宫”研学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齐文化博物馆举办。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双胜,临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李建华,临淄区副区长高晋等出席活动。各区县、功能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齐文化博物院、临淄区文旅公司主要负责人、游客及相关媒体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旅游品质,增强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推进全市文旅行业复苏,鼓励市民广泛参与文化旅游活动,培育文化旅游新风尚,营造全社会感悟文化、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的良好氛围。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文旅局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牵引,打造“五城三区”新载体、谋划“一核五带”新布局,深度挖掘整合文旅资源、创新文旅惠民模式、谋划布局 20 条惠民措施。创新举办“品游淄博”线上主题文旅活动75场次,打造云享演出、云享展览、云享出游、云享读书、云享培训五大文化板块,将数字旅游资源送到群众手上,惠及群众 90 余万人,满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群众对文旅美好生活的需求。结合“博物馆之城”创建和“山东手造”品牌打造工作,凸显优秀传统文化颜值和价值,用历史发声、让文化说话,快速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实施。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年中国旅游日全市文旅活动和景区优惠信息,5月19日起,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动各区县,在全市范围内推出潭溪山第四届春花节、“万里黄河最高青”摄影展、线上相约齐文化博物院等12项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同时推出40余项利民惠民政策,给广大市民送上“家门口”“云端口”的文旅礼包。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寻梦稷下学宫”研学旅游精品线路踩线团授旗,并共同启动2022年“中国旅游日”淄博分会场活动暨“寻梦稷下学宫”研学旅游活动。

  活动现场,“山东手造”临淄文创旅游商品展销拉开帷幕,70余家文创企业和旅游商品企业参展,近100余种文旅产品现场展示。

  5月19日下午,举办“寻梦稷下学宫”研学旅游踩线活动,由齐文化专家进行授课,开展“寻梦稷下学宫”云课堂活动,并去往稷下学宫考古现场进行实地参观,活动进行了同步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