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20”特辑|“战疫天使”的“领证”之路

来源:鲁中网

2022-05-20 09:30:00


  鲁中网记者 王钰程

  “为了这一天,我特意和同事倒了一下班,这次不‘逃婚’了!”崔钰激动地说。

  说起“逃婚”,多数人的印象是逃避自己不喜欢的婚姻,这种现实中很少发生的事件,恰巧不巧的来到了崔钰身上,但她的“逃婚”,意义却大不一样。

  26岁的崔钰是淄博市第一医院心胸、泌尿外科护理组的护士,她的对象荣梓尧是博山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今年31岁。两人相恋近两年,恩爱有加。2022年初,两人相约3月18日办理结婚证,原本美好可以如期而至,但突如其来的外派任务,打乱了两个人的计划。

  “3月初,我接到任务要去支援周村区北郊镇进行疫情防控,这一忙就是一个多月,当时心里想,完了,我‘逃婚’了!”说起当时,崔钰的脸上依然有些波动,如崔钰所说,没想到自己的人生会出现“逃婚”的经历。

  在崔钰外出工作的时间,为了让她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荣梓尧每天都会与她进行视频通话,更是调侃崔钰是“逃婚天使”,白衣天使牺牲小家“逃婚”,为了大家付出,这样的精神值得他去学习。为了让她能够踏实工作,荣梓尧更是书信一封,让崔钰可以时刻带在身上,不能打电话的时候就看一下书信,见字如面。

  “写信除了寄托相思,还有就是这属于一种比较有纪念意义的方式,让她可以时刻带在身上,让她知道我一直在她身边陪伴着她。”荣梓尧说,纸短情长,道不尽太多相思,在家他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给予崔钰足够多的安慰和支持。

崔钰和荣梓尧顺利办理完结婚证。

  4月初,崔钰顺利结束外派任务,回到博山,当她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通知荣梓尧,赶紧结婚!“当时我就和荣梓尧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赶紧先结婚!”崔钰笑着说,荣梓尧的年龄太大,没人要了,自己这么做都是为了他好,荣梓尧得好好感谢一下自己。殊不知,崔钰这么做的目的,是担心自己的工作再次影响到结婚时间。

  一切如崔钰所料,4月16日,他们刚走入婚姻的殿堂,还没领证,她又踏上抗疫的“征程”。

  “本来定的是4月18日领证,但崔钰工作的原因时间太紧张了,不舍得让她这么累,所以我们决定5月18日再办理结婚证。”荣梓尧说。

  据崔钰和荣梓尧介绍,18是他们俩的幸运数字,他们彼此父母的生日都是18日,所以他们不想错过这个吉利的数字。

  经过1个月的沉淀,5月18日,崔钰和荣梓尧一大早就来到了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崔钰穿上了印花旗袍,荣梓尧西装革履,他们彼此依偎等待着服务中心“开门营业”。

  又到了漫天飞舞柳絮的季节,城市逐渐恢复了“宁静”。崔钰和荣梓尧携手履行了迟来的婚约。“和崔钰携手战疫的日子,是我们对爱情最好的誓言。未来的日子,我们会一直幸福的走下去。”荣梓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