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好网民·在淄博丨杨娇娇:弘扬网络正能量 争当文明守护者

来源:鲁中网

2022-05-20 15:25:30


  编者按:

  齐地“网事”,依然在这片热土之上继续上演。

  越来越多淄博网民在新的一年中持续发声,不断传递着振奋人心的坚实力量……

  为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培育新时代淄博好网民,弘扬网络主旋律,持续打造“好网民·在淄博”品牌项目,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在全市开展2022年“好网民·在淄博”主题活动。近期,“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社团)系列展播正式推出,传播好网民事迹,彰显好网民的精神风采。

  鲁中网记者 徐梦迪

  “2020年9月参与工作后,我便加入了网络文明传播小组,成为了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杨娇娇告诉记者。

  杨娇娇,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标准造价科科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她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实绩突出。作为中心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之一,她积极宣传网络文明知识,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弘扬网络正能量,为推动网络文明共建共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杨娇娇工作照。

  2021年10月,一年一度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启动,杨娇娇利用多种渠道、多频率宣传转发相关信息,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同时,杨娇娇从自身做起,积极在小区内进行“定期清洁、不乱丢垃圾、遵循交通规则”等言行举止的宣传,以实际行动为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宣传。

  “在信息传播快速发展的时代,我在网络文明传播上做的还不够好。”杨娇娇说,“刚开始工作的时候,面对新的科室、陌生的业务知识,我非常担心进行网络宣传会影响本职工作,所以当初多以转发中国文明网等网上传播正能量的文章为主,缺少自己的独立思考。”

  记者了解到,杨娇娇所在的科室主要负责指导淄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平时业务繁忙,网络文明宣传工作都是在工作之外的时间来完成。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杨娇娇会选择在午休的时间确定好网络文明宣传工作的思路,再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编写相关文章,在各个平台进行发布。

杨娇娇在单位资料室查看指导文件。

  工作时间长了、经验足了之后,杨娇娇对这项工作逐渐“上手”。她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利用更多的闲暇时间,关注时事热点和身边的好人好事,在工作中多编发文章来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同时,更注重与实践的结合,不仅仅在网络上为文明呼吁,更要在生活中积极践行,做一名合格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传播网络文明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2021年7月,“文明淄博,没你不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创作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杨娇娇作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更是积极参与到“文明淄博”的宣传工作中。

  参加工作的一年多以来,杨娇娇积极参与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组织的活动,积极传播网络文明。参与“党史故事进‘家教’红色基因代代传”,引导职工子弟争做红色接班人,让孩子们从党史故事中受益;参与“无偿献血,助力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参与“党史和业务竞赛”,以“考生”的身份学习党史、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杨娇娇在各个平台上对中心举办的活动进行“文明创建”专题报道,让这些文明事迹得到了更广泛的宣传推广,为网络文明宣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