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莱高速“三方”加强隧道安全管理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来源:鲁中网

2022-05-20 16:03:00


  鲁中网淄博5月20日讯(记者 王钰程)5月18日上午,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滨莱高速路政执法大队会同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一大队、山东高速淄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隧道安全联席会,进一步加强隧道安全管理。

  参会人员首先来到博山隧道群,现场查看姚家峪、樵岭前、乐疃等隧道路段的车辆通行状况,以及隧道口各类警示标志、隧道内灯光、监控、消防等设施的设置情况。

  “隧道洞口上方的山体我们定期进行隐患排查,检查护坡隔离栅网的牢固性,及时清理网外侧平台落石,防止落石滚落到高速上影响行车安全……”在乐疃隧道前,博山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就隧道周边防护情况向“三方”与会人员进行讲述。

  随后“三方”围绕隧道安全和管理召开专题会。淄博发展有限公司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就目前隧道的管理情况和安全措施运行现状做了汇报,滨莱高速路政执法大队和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就隧道运行安全,创新管理措施,不断提高隧道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了建议。三方根据各自职责就隧道安全应急举措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