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探索执法区域网格化管理 助力交通执法

来源:鲁中网

2022-06-05 12:39:30


  鲁中网淄博6月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刘亮)6月1日,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针对淄博中心城区出租汽车非法营运、易地营运违法行为的集中执法日活动。

  据介绍,支队客运出租专班针对出租汽车非法营运、易地营运的特点,创新执法手段,针对群众举报案件、突发性事件推出中心城区执法区域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中心城区化分为东南西北四个网格,指定固定执法人员承担每个网格相关职责,各个网格“定人、定格、定车、定责”,通过网格化管理,落细落实各类整治措施,推进责任网格区域内道路客运出租运输秩序持续好转。

  根据执法区域网格化管理模式,支队执法人员在南区网格淄博火车站前广场对一辆出租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并未安装服务监督卡,在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后,对车辆予以暂扣。随后按照执法区域网格划分,四个网格固定执法人员分别对网格区域内的大型商超、医院、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巡逻检查,确保行动中执法区域覆盖范围“横到边、纵到底”,重点执法区域无死角。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4辆,执法人员12人次,纠正、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5起,有效打击了客运出租非法营运、易地营运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