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民朋友,这份高考中考倡议书请您查收

来源:鲁中网

2022-06-05 21:10:00


  鲁中网淄博6月5日讯(记者 邢凯萌 )2022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7日进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使考生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此,淄博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市民朋友们,请您尽量绿色错峰出行。高考、中考期间,尽量选择步行、乘坐公交等绿色方式出行,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减少交通压力,保障道路畅通;如驾车出行,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峰出行,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避免鸣笛,礼让接送考生的车辆,主动停车避让过马路的考生;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伸出友爱之手,尽力予以帮助和关爱。

  2.考点周边工地、商店等,请暂时开启“静音模式”。高考、中考期间,考点周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等,请全天不进行混凝土浇筑和电锯、切割机等易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考点附近小区、广场、饭店、宾馆、商店、文化娱乐场所、群众性体育活动场所等,请不要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文化娱乐、促销和巡游宣传活动。

  3.考生家长朋友们,请您选择文明健康陪考。请家长朋友们文明陪考,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不要围堵校门口及道路,不要乱扔果皮纸屑烟蒂,不要大声喧哗,共同维护考场周边环境。家长朋友们要协助考生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教育他们遵规守纪、文明应试。请多抽时间陪陪孩子,用鼓励的话语、合理的饮食,给孩子温暖。同时,以适度的、不刻意的关心,让考生们振奋精神、轻装上阵。

  4.居民朋友们,请您及时关心帮助考生。考试期间,如果您捡到考生遗失的准考证或身份证,请及时与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联系。请大家不要在朋友圈转发未经证实的遗失信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和混乱。

  护航考试,为考生加油。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在此,我们代表广大考生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祝愿广大考生考出优异的成绩,梦想成真!

  高考咨询电话:

  张店区2282569 淄川区5181294 博山区4181364

  临淄区7123626 周村区7875976 桓台县8264150

  高青县6973644 沂源县3229038 市招考院2793621

  中考咨询电话:

  张店区2150126 淄川区5130281 博山区4297712

  临淄区7866318 周村区7875112 桓台县8264171

  高青县6973642 沂源县3242802 市招考院279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