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快速路为高考助力 金晶大道段主路桥临时通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06 08:45: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5日讯(记者 王莉莉) 又到一年高考时,交通状况成为大家“送考”路上迫切关注的问题。

  高新区受金晶大道、鲁泰大道快速路全封闭施工影响,中润大道、柳泉路早晚高峰交通流量超过饱和状态。高考期间,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柳泉路淄博十一中考点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开考前1小时和结束前半小时,柳泉路的鲁泰大道至兰雁大道路段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为保障柳泉路淄博十一中考点交通管制的顺利进行,记者从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和交警部门了解到,建设项目单位山东路桥为助力高考保畅通,加班加点,打通了淄博快速路金晶大道段主路桥。

  高考期间,金晶大道段将利用西半幅路,通过水马物理隔离出双向两车道,供南北通行,7座以下小型车辆从金晶大道政通路口上高架后,可直达金晶大道裕民路路口,中间不允许停车,没有其他下路口。

  据悉,由于快速路仍在施工中,通行时间限定在早7时至晚7时,且仅允许7座以下小型车辆通行,大型货车、大型客车、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非机动车、行人等其他车型和交通参与者禁止上桥,入口限高2.5米,沿线限速40。为保障交通参与者有适应的时间, 6月2日下午开始,金晶大道高架桥开始试通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配合现场人员指挥,自觉遵守沿线相关交通标志和交通诱导指示,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确保行车安全。

  高考期间,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社会车辆提前请通过中润大道、联通路绕行金晶大道、泰美路、西五路前往目地的。从中心城区南边到十一中的考生,可将车辆停放在柳泉路鲁泰大道西侧的施工区域内、市投资促进局(原海关办公楼)、青银高速淄博运营中心、交警支队设施工程大队;从北边、西边到淄博十一中的考生,可将车辆停放在兰雁大道柳泉路以东路段或铭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