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看到爱心送考车 请为考生们“让让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06 09:31:47


  考生或家长如有需要 可找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寻求帮助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5日讯 (记者 张欣 孙渤海)高考临近,众多爱心送考车辆和爱心企业整装待发。高考期间,如果考生或家长有需要,可找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寻求帮助。高考需要各方助力,请为张贴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主动让让路,或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每年高考,如何让孩子安全、迅速抵达考点都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记者日前到中心城区几个考点探路,据附近居民介绍,高考时考点附近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许多车辆停在路边,去晚了确实不太好停车。往年考点附近的爱心企业会为考生家长提供停车位,今年也不例外。

  为了让考生准时到达考点,一些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已提前踩点,熟悉考点周边的交通状况。一名参加了多届爱心送考的司机说,不管是家长自己开车,还是找爱心司机帮忙,都最好提前了解一下交通信息,“考点附近车很多,大家要互相理解,快上快下,给后面的车辆留出空间。”

  目前,报名送考的爱心司机仍可到晨报大厦一楼领取爱心车贴,如考生、家长需要帮助,也请认准这个车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