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考生粗心忘带证件 博山交警尽心护考

来源:鲁中网

2022-06-07 16:01:00


  鲁中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朱执政 尚思奇)高考第一天,博山区实验中学考点有两名“粗心”考生,因忘记携带相关证件向交警求助,在博山交警的帮助下,两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6月7日7时30分许,正在博山区实验中学高考服务点执勤的博山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辅警朱执政接到一名考生求助,称自己的身份证忘在了家中。接到求助后,朱执政立即帮助考生戴好安全头盔,并让他赶快上车,在确定考生住址后,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赶往考生住所,从考生求助到拿到身份证再到返回考点,仅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7时50分许,在同一考点,正在疏导考点交通的朱执政再次接到考生求助,称自己的纸质核酸证明落在了家中,而且自己住的地方比较远,请求交警帮助。了解情况后,朱执政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载着考生火速出发,由于正值早高峰时段,路上车辆较多,他便利用对辖区道路的了解,选择最优行驶路线,并沿途利用警报器、喊话器提醒沿途车辆注意避让,从博山区实验中学到万杰朝阳学校原本需要40分钟的路程,从出发到返回仅用了19分钟的时间。为了缓解考生的情绪,他还不忘安抚考生,“这是高考中的小插曲,深呼吸,你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博山交警“高考铁骑服务车”已经为两名考生解除燃眉之急。坚守岗位,尽心护考,博山交警将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