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鲁中网

2022-06-08 18:21:00


  鲁中网淄博6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洋)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使命,在全系统掀起“重塑执行力,赋能落实力”热潮,坚持“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充分展示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6月8日上午,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广播电视台的领导担任评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陶志宇出席本次活动。

  初赛选拔出的12名优秀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紧贴工作实际,从亲身感受出发,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身边事折射大时代,声情并茂地表达出新时代下,青年干部立志强国,一心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扎根本职,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参赛选手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精彩比拼,最终,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史晓睿、市博物总馆陈秀君获得一等奖,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路金红、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王婷、市博物总馆赵作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李姗姗获得二等奖,市演艺中心徐美玲、市图书馆刘浩、市博物总馆王佼、市博物总馆杨文庆、市演艺中心卞肖飞、市演艺中心李志群获得三等奖,市博物总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演艺中心、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淄博美术馆获得“优秀组织奖”。评委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比赛过程中,市演艺中心的张凤娟老师献唱歌剧《绣红旗》,高爽老师带来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和歌曲《新的天地》,最后全场合唱《歌唱祖国》把活动现场推向高潮。

  不负伟大时代,强国复兴有我。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用演讲的形式有力发出“强国复兴有我”的庄严承诺。本次活动以昂扬的姿态展现出观点出新、内容出彩的新境界,营造出互助共成长、聚力向前进的浓厚氛围,用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干劲,锐意进取、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