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丨淄博启动事业单位、服务基层大学生招引计划

来源:鲁中网

2022-06-08 19:03:00


6月8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建设高品质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

  鲁中网淄博6月8日讯(记者 陈佳汐)6月8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建设高品质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记者从会上获悉,淄博市将实施全市事业单位6000名大学生招引计划,以及镇(街道)、村(社区)“服务基层人才专项”6000名大学生招引计划,8月底前完成招聘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伟,市委编办副主任陈燎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守伟出席向社会发布淄博市事业单位及服务基层大学生招引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日前,市委决定,统筹使用好全市各级编制资源,实施全市事业单位6000名大学生招引计划,以及镇(街道)、村(社区)“服务基层人才专项”6000名大学生招引计划,一方面解决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为事业长远发展储备一批优秀年轻人才,实现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优化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向用力、协同提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伟介绍,全市事业单位6000名大学生招引计划主要是面向全市各级事业单位,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具体的学历、专业、方向需求,根据各事业单位人才紧缺情况自行确定。在招聘方式上较为多样,综合采取公开招聘、校园招聘、单位自主招聘的方式进行,力争以最快速度、最灵活方式组织完成。

  “‘服务基层人才专项’6000名大学生招引计划主要面向择业期内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招聘优秀人才到全市镇、街道、村、社区一线工作,基层服务期为3年,服务期满后,采取考察考核的方式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刘伟说,服务期间按照当地镇、街道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生活补贴标准,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

  记者了解到,对于各招引计划的时间安排,淄博市总体上采取“全市统筹、抓早抓快、分步组织”的原则进行,于2022年6月上旬正式启动,8月底前基本完成。具体时间安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6月上旬—7月中旬,分级组织市属事业单位、区县属事业单位人才集中招引工作,开展校园实地招聘活动。市属事业单位公告已于6月7日正式发布,区县属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于6月17日左右启动。

  第二阶段:7月上旬—8月底,组织“服务基层人才专项”大学生招引计划,由各区县按程序组织开展,计划7月15日左右发布正式公告,8月底前完成招聘工作。

  第三阶段:9月份后持续开展,对于前期各级招聘工作中出现空缺的计划岗位,组织开展新一轮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