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马晓磊会见青岛科技大学客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14 08:52: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13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晓军) 6月13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会见了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一行。淄博市领导袁良、雷霞、毕红卫参加会见。

  江敦涛对客人来淄表示欢迎。他说,淄博是全国全省知名的化工城市,产业基础厚实、门类齐全,从油头到化尾的链条完善。当前我们正聚力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和动能转换。青岛科技大学在化工、新材料等领域专业优势突出,多年来与淄博联系密切、交流频繁。双方合作共建的教科产融合基地是推动淄博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和引擎,希望青岛科技大学发挥好基地教育价值、产业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带动更多学子了解淄博、走进淄博,携手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李兴伟表示,教科产融合基地是双方携手打造的重大创新项目,设计规格高、推进效率快、前景美好可期。青岛科技大学将统筹导入科研、技术和人才等资源,充分发挥好基地实训、科研、中试、教育培训等作用,持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把基地做成校地合作的标杆项目,赋能淄博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主要建设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淄博分院、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淄博分院、淄博研究院和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等,预计今年8月底投用,可同时满足5000名师生实习实训与教学科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