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感知山东”——外国友人淄博行|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在山城博山 邂逅陶琉之美

来源:鲁中网

2022-06-29 10:54:32


参访团成员参观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

参访团成员参观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

参访团成员参观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

  鲁中网淄博6月2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江学俊 陈颖)博山是中国琉璃之乡,陶琉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魅力独特。6月28日下午,“感知山东”——外国友人淄博行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琳琅满目的琉璃制品给参访团带来了视觉的震撼体验。

  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包括博山陶瓷博物馆、人立琉璃艺术馆博物馆,还有大师工作室、陶琉体验馆等,是一处集古今陶琉、名家书画等于一体的文化艺术博物馆。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最具消费者喜爱文化品牌和山东省最具增长潜力品牌等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底,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

  成熟开口的石榴,惟妙惟肖的翡翠白菜,生动逼真的葫芦与蟋蟀……步入人立琉璃艺术博物馆,参访团流连于众多琉璃工艺品间,目光不自觉地被一件件美轮美奂的琉璃吸引。

  据讲解员告诉介绍,人立琉璃艺术馆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收藏古法纯手工高端艺术品为主的琉璃艺术馆,馆藏精品三千余件,囊括内画、灯工、热成形吹制、套料雕刻等所有传统门类,既有价值连城的清官窑稀世之作,也有当代大师的精品力作;既有雅致古朴的传统造型,也有绚丽时尚的现代风格,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