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2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获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来源:鲁中网

2022-06-29 14:56:30


  鲁中网淄博6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周雨彤 通讯员 刘珊珊)6月29日,淄博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3名“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5个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29名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

  其中,2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这是自2019年以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群体第二次获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获奖代表周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淄博市红十字会给了我机会和平台,让我实现帮助他人的梦想,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延续这份荣誉,把帮助他人付诸行动。”

  淄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2年,截至目前,全市入库血样13558人份,实现捐献80例(78人,其中有两人分别实现两次捐献);全省首例捐献者、全省第1000例捐献者以及全省首例涉美、涉澳捐献者均出自淄博。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等危重患者的现代医学手段,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此次受到褒奖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都用无私奉献的大爱善举生动诠释了淄博人救死扶伤、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也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此,淄博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适龄市民参与到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去挽救更多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