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区长上线接听12345 研究解决疑难问题 持续提高群众满意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30 08:38: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9日讯(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今天上午9点,淄博市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上线12345,在一个半小时的接听时间里,共接听了20个市民通过5112345打来的热线电话。

  接线结束后,李晓红表示,将研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持续提高投诉事项一次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全力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县政府、市政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接话清单(第9期)

  接话领导: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 李晓红

  1.周村区市民反映:其是北郊镇胥家村村民,2009年本村旧村改造项目拆迁一套宅基地可换两套房,当时已经分得一套房子,2021年7月26日村内再次分房时,村委告知分房名额账目上没有其姓名,现一直未分第二套房,要求协调解决。

  2.周村区市民咨询:6月28日周村区政府下发通知,将碧桂园·翡翠世家小区改名文萃苑小区,咨询小区改名原因。

  3.周村区市民咨询:妻子在周村区妇幼保健院做产检,咨询是否可以报销;咨询青年路街道二十里铺村棚户区改造时间。

  4.周村区市民反映:淄博中康檀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檀林·新领域商业综合体至今未开工,要求协调尽快开工;建议周村区优化大学城附近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科技、人文、医疗等产业以吸引人才。

  5.周村区市民反映:其原为周村区残联职工,本应2022年3月退休,但2020年1月份周村区残联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工作关系被转移至永安街道办事处,担任永安街道残疾人专职干事,但未与永安街道签订劳动合同。目前,本人已办理灵活就业退休,但因劳动合同纠纷,没有获得一次性独生子女补贴,要求针对其无法领取一次性独生子女补贴给出合理解决方案。

  6.周村区市民反映:北郊镇大埠村污水管网改造,土堆一直不清理,雨天道路泥泞,要求清理。

  7.周村区市民咨询:南郊镇刘家村污水管道改造完工时间。

  8.周村区市民咨询:2022年下半年或者明年是否还有公益岗位招聘。

  9.周村区市民反映:其是军民路4号院5号楼业主,2006年购买商品房,已缴纳办理不动产权证费用,但至今未办,要求协调尽快办证。

  10.周村区市民咨询:苏袁路高速桥洞积水严重,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抽水车抽水速度慢,要求彻底解决积水问题。

  11.周村区市民反映:其1991年1月至12月底在淄博丝织二厂服务公司从事临时工,未签订劳动合同,前期咨询周村区人社部门,表示档案中记载其1991年1月至11月应为待业状态,无工作单位,不能认定工龄,不符合合同制工人缴纳养老保险条件,要求针对这一情况作出解释或者认定1991年工龄或补缴1年保险。

  12.周村区市民反映:其是梅园小区业主,2021年6月份已将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费用交给建国社区,至今未办理,要求协调尽快办理。

  13.周村区市民反映:正阳路区医院路口至家具市场路段,非机动车道隔离桩密度较大,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解决正阳路隔离桩问题。

  14.周村区市民反映:南郊镇贾黄村通往高塘村的小路路灯不亮,要求维修。

  15.周村区市民咨询:其是鲁星宿舍小区居民,小区在用电高峰期经常停电,要求核实是否可以一户一表改造。

  16.周村区市民反映:其是长行社区大毛宿舍西区居民,小区楼顶水泥块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小区门前道路车辆乱停乱放,拥堵严重,要求协调解决。

  17.周村区市民反映:市南社区11号楼2单元附近井盖松动,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及时维修。

  18.周村区市民反映:其为北郊镇居民,于2021年9月到北郊镇信访,至今未出具信访意见书,要求尽快出具信访意见书。

  19.周村区市民反映:其是太和南生活区业主,楼上业主空调外机漏水,滴落在院内玻璃罩顶上,声音较大,影响休息,要求协调解决。

  20.周村区市民反映:其是嘉源盛景小区9号楼业主,2018年该小区物业动用维修基金将小区内路面硬化,但未将该楼西楼头处硬化,现路面破损严重,雨季来临,出行不便,要求维修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