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与山东国惠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01 08:34:46


  相互赋能 “齐”“惠”共赢

  携手打造企地合作新范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30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王展 张晓军) 6月30日,淄博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国惠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山东国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鹏出席活动并致辞;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山东国惠集团领导胡元桥、杨维超、王京鹏,淄博市领导袁良、赵剑出席。

  江敦涛在致辞中说,当前,我们大力实施“九大赋能”,着力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把淄博经开区作为对接齐鲁科创大走廊、融入省会经济圈等省重大战略的重要承载区和支撑点,全力打造未来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产业新城。山东国惠集团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厚的实力和经验。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一次性、饱和式开发的形式推进经开区全域综合开发,努力抢滩更多具有先发优势的支柱产业,在金融资本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携手打造企地合作新范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尹鹏表示,淄博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扎实,资源禀赋优越,营商环境良好。淄博经开区孕育着无限发展活力,是企业竞相入驻、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山东国惠作为省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省级服务平台公司,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运营等优势,积极对接淄博发展需求,找准双方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容,助力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淄博将与山东国惠集团共同搭建战略合作平台,创新投融资服务,市场化实施全域综合开发,同时设立产业基金,加速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高科技产业项目落地,共同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签约仪式前,尹鹏一行到淄博经开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