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红色资源VR全景“初心地图”上线 32个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可“掌上参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06 08:38: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5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刘晓)“这让我们的党史学习和红色教育触手可及!”“足不出户就能全面直观参观学习所有红色教育教学点!”这些都是淄博党员干部对“初心地图”的评价。今天记者获悉,淄博市委组织部开发上线了淄博红色资源VR全景“初心地图”,充分利用AR、VR等信息技术,打造了32个线上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动动手指就能随时随地学习参观,开启了红色教育“云模式”。

  淄博红色资源VR全景“初心地图”实现了“数字课堂”“指尖课堂”和“沉浸课堂”的三统一。记者看到,“初心地图”将焦裕禄纪念馆、朱彦夫事迹馆、王渔洋政德教育基地等32个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搬上“云端”,分为先模人物、红色基因、党性教育三大板块,通过全景式数据采集和全比例场景复现。各教学点搭载H5图文、视频简介同步运行,云端同步线下解说、视频、实物等资源,打造线上720度全景式“云展厅”,专业播音员录制10万字解说词,每个展馆每个场景独立在线展播,为党员干部实景浏览提供沉浸式体验,满足不同群体个性化需求。“初心地图”还设置在线预约、交通导航、互动分享等功能,党员干部可在线预约参观,线下“打卡”,实地感受。

  自上线以来,已有205.6万人次访问浏览“初心地图”,进行线上学习参观。市民可关注“淄博党建”微信公众号,进入下方子菜单“教育资源”—“初心地图”主页进行体验。

  “足不出户实现系统综合、全面直观参观学习所有红色教育教学点,让党史学习和红色教育触手可及,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帮助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有效结合。”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刘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