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倒计时!“淄博制造:盛产全国‘单项冠军’”主题宣传活动7日启动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2022-07-06 19:50:30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王绪松 许爱凤

  制造业强市的号角已吹响,淄博市正在产业高端化路程上奋起成长。日前,“山东省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数据出炉,淄博夺得17个“全国冠军”,数量位居全省第二,进入全国TOP10,排名第九。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国家创造力、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为现代工业社会提供了物质基础,为信息和知识社会提供了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平台。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强力突破新兴产业,集中做强先进制造业,逢淄博市17家企业入选“山东省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契机,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淄博制造:盛产全国‘单项冠军’”主题宣传活动即将启动。

  活动旨在揭示“单项冠军”企业成长之路,解码“淄博制造”硬实力。同时,充分挖掘“单项冠军”企业的成长轨迹、科研创新、市场拓展、产业协同、资源整合、资本赋能等方面的典型做法,推进淄博市加强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库建设,推动“淄博制造”向品质卓越和品牌卓著迈进。

  届时,淄博日报、淄博市广播电视台、鲁中晨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大众网·海报新闻、中国山东网、鲁网、速豹新闻网、淄博新闻网等媒体记者将实地探访“单项冠军”代表性企业,与企业领导和优秀工作者深度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