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文昌湖区加强移动源监管守护“文昌蓝”

来源:鲁中网

2022-07-07 11:35:30


  鲁中网淄博7月7日讯(通讯员 杨琨 翟峰)近日,文昌湖区持续加强移动源监管力度,采取联防联控、源头管控、科学检测等举措,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全力守护“文昌蓝”。

  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在辖区内的重点路段联合区交警大队设置临时卡口,检查检测重型柴油货车,对重点企业采取入户上门的方式进行尾气检测。同时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测、编码和环保号牌发放等检查工作,通过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现场检查核实,查看相关企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进行编码登记、是否存在环保号牌造假等问题。进入7月份以来,文昌湖区共检查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120余辆,进一步推动移动源监管和治理工作。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及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抽测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