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红色宣讲暨临淄区“理润金山·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7-07 17:53:30


  鲁中网淄博7月7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孙爱玲)7月7日,淄博市红色宣讲暨临淄区“理润金山·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淄举行,启动仪式上,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张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耿波为红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市委讲师团团长徐国旗为临淄区“理润金山·百场万人”宣讲团授旗,3名宣讲员做了示范宣讲。

7月7日,淄博市红色宣讲暨临淄区“理润金山·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淄举行。

  近年来,淄博广泛开展专业化、分众化、特色化宣讲活动,涌现出“沂源红”宣讲团、临淄区张方兴等一批受中宣部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接连推出“明理胡同”“裕禄讲堂”等一批在中央、省里叫得响的知名宣讲品牌,创新打造出“习语齐讲”“齐学习”等新兴宣讲品牌。

  为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临淄区金山镇从党员干部、企业职工、青年等群体中遴选优秀代表100余人组建成立“理润金山·百场万人”宣讲团,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等主题,运用“文艺+宣讲”“故事+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村居、机关等基层一线开展系列宣讲活动100余场次,通过宣讲真正让党的声音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张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耿波为红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红色宣讲启动后,将与正在开展的“沂蒙精神”宣讲阐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宣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等教育功能,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各级理论宣讲基地等阵地平台,以集中宣讲和组建小分队宣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融入到“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1+5”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8支宣讲队伍”宣讲,“理润金山·百场万人”宣讲等常态化宣讲活动中,进一步打响“习语齐讲”“齐学习”等宣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