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消防:暴雨突袭 消防紧急出动暖心救援

来源:鲁中网

2022-07-13 14:12:00


  鲁中网淄博7月13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王如意)7月12日,受暴雨影响,淄博市博山区多个路段、区域出现积水和内涝,导致多名群众被困,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各消防救援站奋战救援一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4时03分,博山区区医院附近,车辆被困水中,北山路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处置,现已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位置。

  14时05分,博山区域城镇东域城村春趣园小区地下车库发生内涝,情况紧急,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任务地点时,被淹的地下车库内漆黑一片,目之所及的地方均已被积水覆盖,多数车辆被淹没至车轮处。经过2个小时的处置,地下车库及居民家内积水已排完。

  14时07分,博山区域城镇中心路红绿灯附近,一辆三轮车被困水中,北山路消防救援站经过处置,现已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位置。

  14时30分,博山区域城镇东域城村春趣园小区发生内涝,一名老人被困家中,情况紧急,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老人位置处于村中低洼处,积水最深处已达2米,由于水位较高无法看清道路,救援人员只能沿墙边摸索着向被困人员靠近。救援人员来到老人被困房屋中,找到被困老人并为其穿上救生衣,将老人搀扶至安全地带。

  15时54分,博山区域城镇峪口村一人被困水中,北山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消防车8名消防员,经过一个小时救援,河对岸小孩已安全转移至居民家中。

  博山消防提醒全区人民,遇到暴雨天气、内涝灾害时,市民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在低洼地带停留,必须外出时应尽量绕行积水严重路段,不要冒险跨过污沟,远离电线及电力设施,以免造成人身伤害。遇到人员被困时,不要慌张,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