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行2022年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暨防汛抗台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鲁中网

2022-07-28 11:17:30


  鲁中网淄博7月28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崔磊)为检验电网突发事件下政府相关部门、电力企业、重要用户的快速处置能力和联动协调能力,7月27日,淄博市举行2022年淄博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暨防汛抗台综合应急演练,淄博市发改委、淄博市应急局、淄博市城管局、淄博市卫健委、淄博市气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观摩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是今年淄博市组织的规模最大、参演单位最多、演练科目最全面的电网应急专项演练。演练分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后续处置三个阶段进行。演练模拟了2022年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期间,淄博地区遭受强对流天气侵袭,导致淄博市多条线路跳闸、多座变电站停运,其中淄博沂源电网损失负荷达到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标准。在淄博市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开展电网恢复、用户保供电等工作,成功处置各类事件,消除因停电造成的社会影响。

  演练中,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加强各专业协同配合,全力开展供电区域负荷恢复工作,采用门型抢修塔、龙吸水泵车等先进装备,紧急抢修受灾影响的线路、变电站等供电设施。同时组织抢修力量,快速将发电机接入水库配电室备用,做好水库泄洪开闸的电力保障;紧急组立变压器,恢复黄河重点防汛单位刘春家管理段的供电。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贴近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演各级单位联动顺畅,环节紧凑,展现了较强的内外配合、上下协同作战的能力。抢险队伍响应迅速,操作熟练,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大大缩短了抢修时间。演练达到了验证应急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为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更加复杂、处置难度更大的各类突发事件,提前做好了应急准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