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观摩快评 | 综合体发力抢滩医养“新蓝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28 14:57:57


  随着全社会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剧,老年人对生活照料,医疗健康,康复护理等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医养结合”是融医疗、康复、养老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它打通了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互相独立、自成系统的状态,成为更受欢迎的养老模式。

  张店区人民医院养护院是一家集医疗、康复、养老、保健为一体的高端医养结合养护机构,2018年至2021年入住率分别为19%、50%、85%、100%,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的老人接受。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淄博市已建有养老机构149家,养老机构床位达19335张,其中护理型床位为10267张,占比达到53.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可以说医养结合的基础资源非常丰富。

  今年1月份,淄博市发布《关于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2022—2024年)》,对医养结合给与了政策上的大力支持:支持医疗机构办养老,推行医院、养老院“1+1”融合发展模式,鼓励镇(街道)卫生院、养老院一体化发展……

  淄博宏程颐养综合体项目摸准养老需求的脉搏,乘着政策的东风,在张店区房镇镇选址,建设不同于一般的养老机构,项目综合体投资大、规模大,个性化定制服务多。建成之后将吸纳不同的运营机构进驻,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基础资源丰富,政策扶持到位,医养健康产业将为淄博百姓提供更舒心的养老体验,养老产业这片“新蓝海”也将在张店创造出无限商机。

  项目简介

  淄博宏程颐养综合体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房镇镇,占地面积147亩,由淄博宏程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康养中心、月子中心、购物中心、健康中心等。

  建设进度:截至2022年6月底,南区康养中心内外装完成70%,月子中心A1座23层主体建设,A2座、A3座全部封顶。完成投资1.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2%。

  项目亮点:项目由新华锦集团、日本长乐株式会社、燕达国际投资公司等国内外专业养老机构运营,提供个性化服务,配套建设医疗健康、休闲娱乐、家政服务、日常照料、专业陪护等定制化服务,首批设置600张床位,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1.5亿元营业收入,解决就业2000人以上。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徐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