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企业安全总监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鲁中网

2022-07-28 17:14:01


7月27日,淄博市企业安全总监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鲁中网淄博7月28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郭妍君)7月27日,淄博市企业安全总监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彭爱田讲话并授课,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义朴致辞,淄博市副市长李俊杰主持开班仪式。

  彭爱田以《落实“八抓20项”创新举措》为题作了首场专题讲座。他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对省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以及各项新政策进行深度宣贯,勉励大家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王义朴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之基,安全技能是职工安身立命之本。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安全责任,把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要突出“四强产业”“四新经济”等重点领域,关注化工、建筑、交通、物流等行业,放大培训效应,探索推进“政府+工会+企业+市场+院校”新型培训模式,不断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由淄博市总工会和淄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为期2天,将围绕安全总监设立的背景、意义、职责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等内容,对全市437名安全总监进行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