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受“桑达”外围云系影响 31日至8月1日淄博有小雨天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31 08:14: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30日讯(记者 孙渤海) 7月29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第5号台风“桑达”趋势分析,预计“桑达”对我省陆地影响较小。据淄博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受其外围云系的影响,31日至8月1日,淄博将有小雨天气,伴有雷电。

  29日14时,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东偏北方向大约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气压1000百帕。预计未来“桑达”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30日上午将进入东海向偏北方向移动,31日夜间进入黄海南部继续北上,逐渐减弱为热带低压,并偏向朝鲜半岛。根据目前资料分析,“桑达”对我省陆地影响较小,7月31日—8月2日我省东部海区风力有所增大,黄海中部、黄海北部和渤海海峡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因“桑达”距离我省还较远,影响因素复杂,其后期移动路径有较大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最新台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