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2家门店签订《责任承诺书》 博山交警从源头整治摩托车、电动车改装乱象

来源:鲁中网

2022-08-03 11:32:00


  鲁中网淄博8月3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尚思奇)近日,博山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非法改装突击检查工作,为从源头整治这一乱象,博山交警对辖区摩托车、电动车的维修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共与12家摩托车维修销售点签订《责任承诺书》。

  行动前,博山交警通过实地摸排和智能平台“大数据”分析,初步掌握违法车辆活动位置。根据摸排情况,由大队领导亲自挂帅,立即对该区域进行布控,重点对无牌无证、遮挡号牌、非法改装摩托车进行集中整治,对涉事车辆立即进行扣押。此次行动共扣留违法车辆16台。

  为从源头杜绝改装车辆的出现,民警又对辖区内的摩托车、电动车维修销售点进行走访,对现场发现的改装物品、工具进行查扣,对商家及车主进行法规宣传教育,并分别与其签订《责任承诺书》,拒绝提供非法改装服务。各维修销售点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一旦发现非法改装摩托车、电动车将第一时间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目前已有12家摩托车维修销售点签订《责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