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召开品质提升走在前·2022 年“沉浸式”文明创建淄川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8-03 20:40:00


  鲁中网淄博8月3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孟燕 赵慧凝) 8月3日,淄博市文明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组织召开品质提升走在前2022年“沉浸式”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向社会发布淄川区“沉浸式”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并通报了近期市创城办实地督导发现的问题。

  当日发布的淄川区“沉浸式”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分别是: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壹家·五为·合伙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淄川交警大队固化“四项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淄川公安分局“三大攻坚战”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淄川住房保障中心品质物业点靓城市角落;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线定·联管·智控重塑停车文明。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征程的转折之年。基于“沉浸式”文明创建新模式,淄川区突出重点、聚焦难点,逐条落实、强力推进,以有战必胜的决心,举全区之力,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淄川力量。发布会上通报了近期市创城办实地督导发现的问题。本次督导检查了城市社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35类场所,共1670处点位,发现问题3550个,主要表现为公益广告破损、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散落、杂物堆放、小广告乱张贴等。发现问题后,督查人员立即要求相关负责单位部门进行了整改。

  随后,淄博市文明办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许艳萍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淄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崔连星主任,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创建标准进行了针对性、系统性辅导、培训。许艳萍指出,本年度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决战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主动力,攻山头;强化落实力,树标杆;强化制胜力,聚合力;强化支撑力,激斗志;强化管控力,促考评;要拿出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气概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积极参与,全员参战,打一场文明城市创建漂亮的攻坚战、合围战、大兵团联合作战。

  现场发布环节前,与会人员与媒体代表参观了淄川区般阳路街道祥和社区壹家共同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者食堂、和谐楼道,实地感受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