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旅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8-06 14:57:00


  鲁中网淄博8月6日讯(记者 张琦)8月5日,全市文旅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2022年省旅游发展大会和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重点工作,聚焦问题导向,聚焦工作推进,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动员大家奋力冲刺三季度、全力攻坚下半年,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紧紧围绕“深化文化赋能,打造文化繁荣的现代化新淄博”的工作部署,按照“3176”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思路,聚焦品质提升,各项工作成果显著、亮点频出。国家、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我市文旅工作,多次进行调研视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批示指示31次;荣获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20余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

  会议强调,在下半年工作中,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重塑新形象。转作风提能力,必须要有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斗志,勇于挑战“不可能”“差不多”“不在乎”;转作风提能力,必须要有改革创新、主动求变的精神,以改革的思维、开放的心态解码破局,以系统的观念推动发展;转作风提能力,必须要有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劲头,要昂扬敢打必胜的拼劲,铆足常抓不懈的韧劲,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转作风提能力,必须要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决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进文旅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党建引领、巡察整改”上来,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突破焦点、确保考核”上来,咬定目标抓执行,压实责任抓执行,形成合力抓执行;要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上来,要抓实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快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抓好“两节”筹备(麦田音乐节、齐文化节)、“两馆”(美术馆、博物馆)建设,营造良好文旅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近期在全力配合做好省市委巡察工作的同时,要把精力、心思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集中精力攻坚下半年,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局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博山区、临淄区、高青县、沂源县,市博物总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演艺中心、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公共服务科、产业发展科、资源开发科、文物保护与考古科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