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586名大学生“试梦”淄博!2022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总结交流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8-07 07:46: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5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梁靖茹) 今天,2022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总结交流会召开。据悉,今年共有422所高校的1586名优秀大学生,深入淄博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当天,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王琮、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祯、淄博市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明强以及80名实习大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2022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总结回顾短片《闪耀的我们》,三位实习大学生代表分享了实习收获和感受。与会领导为实习大学生代表颁发了实习证书、先进工作者证书和“实习之星”证书,聘请9名淄博籍同学作为“青鸟驿站”站长。同时,为实习大学生代表赠送《青春之歌》等书籍,鼓励大学生们立志修德、增强本领才干。

  “我作为淄博市委宣传部城建科的一员,每日在组长的带领下,深入考察张店、临淄、淄川等市区和城镇的每个角落,了解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四周实习结束后,我欣喜地发现无论是商场周边非机动车停放,还是社区空中飞线、垂线以及卫生环境等,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这让我看到了淄博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决心。此外,通过和工作人员的交流,我更全面了解了淄博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以及就业体验,感受到了淄博这座城市对于青年的热情和诚意。”北京大学2020级地质学博士研究生栾天翔在发言中说。

  通过这次实习,来自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宁晓宇则对家乡淄博有了全新的认识。“从淄博市创新实施‘人才金政37条’、开展名校人才特招计划、举办‘大学生实习计划’,到举办淄博青岛啤酒节、麦田音乐节等时尚节会,以及涌现出唐库文创园、天空之橙、红叶柿岩、颜神古镇等网红打卡地,我感受到,家乡淄博对于年轻人的理解与包容度越来越高,淄博的‘人气’越来越旺、城市活力指数越来越高。淄博正成为一座更具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我为我的家乡骄傲!”

  “我们将锚定‘青年理想更加坚定’、‘青年成长生态持续优化’、‘青年生活品质全面提升’、‘青年服务保障更有温度’、‘青年社会价值充分彰显’的5大工作目标,围绕打造‘十大青年发展新高地’的10项主要任务,为每个有志青年搭建人生出彩的舞台、提供奋斗圆梦的平台。淄博共青团将竭诚服务青年来淄就业创业、成长发展。”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表示。

  2022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由淄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举办,旨在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深入推进“五年二十万大学生来淄创新创业计划”,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走进淄博、读懂淄博、爱上淄博,共有来自422所高校的1586名优秀大学生,深入淄博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实习工作之余,淄博市县两级团委先后组织近30场各具特色的“来淄体验”活动,为实习大学生搭建了解淄博文化和产业特色的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