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首届职工体育健身节开幕式暨体育社会组织进企业启动活动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08-10 19:52:00


  鲁中网淄博8月10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郭妍君)8月10日上午,淄博市首届职工体育健身节开幕式暨体育社会组织进企业启动活动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义朴出席活动并致辞,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主持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淄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正林出席活动。

8月10日上午,淄博市首届职工体育健身节开幕式暨体育社会组织进企业启动活动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王义朴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并将其作为高品质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本届职工体育健身节是对全市职工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全市广大职工干事创业、团结拼搏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

  王义朴强调,各级工会要发挥好文化宫、俱乐部等职工活动阵地作用,组织职工广泛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特别是加强与文化体育行政部门、各类文体协会、社会组织的协调配合,推动体育健身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健身意识、健康水平,提升淄博城市品质活力;淄博广大职工要以本次健身节为契机,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拼搏实干、奋勇争先,把体育健身激发的热情活力转化为走在前列、争先进位的昂扬斗志。

职工代表传递健身节火炬。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淄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由淄博市工人文化宫、淄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淄博市体育中心、市级各单项体育协会承办。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各区县总工会、各产业(行业)、系统、大企业工会及直属工会主要负责人,市级各体育协会主要负责人,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劳模工匠代表、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了开幕活动。

  据悉,本届职工体育健身节共有来自各区县、行业、系统、大企业的40支代表队,参加8个线下项目的体育健身比赛,同时设立了跳绳、仰卧起坐、健步走三个线上项目。围绕举办体育健身节,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广泛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举办各类职工运动会、健身活动740余场次,参赛职工37.1万人次。其中,三个线上项目设立以来,参与职工已达1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