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书写现代化强市建设“张店篇章” “‘走在前开新局’县域经济淄博行”采访走进张店区

来源:鲁中网

2022-08-12 08:05:00


“走在前开新局”县域经济淄博行暨大众日报行进式主题采访走进张店启动仪式现场。

“走在前开新局”县域经济淄博行暨大众日报行进式主题采访走进张店启动仪式现场。

  鲁中网淄博8月11日讯(记者 王钰程)8月11日下午,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走在前开新局’县域经济淄博行”大型融媒主题采访走进张店举行启动仪式。会上,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马景阳发表讲话。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媒体宣传,为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建设提供强大的媒体支持和舆论环境,让张店的声音传得更远,让张店的亮点擦得更亮。

  县域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推动器”。8月3日召开的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三次区县工作点评会提出,区县域要把自身发展放在全国坐标系中衡量,做大做强区县域经济。区县要树起主导产业的“旗子”、立起亮点企业项目的“杆子”、亮出营商环境的“牌子”,为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发言。

  为了进一步推动淄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走在前开新局’县域经济淄博行”大型融媒主题采访活动,首站走进张店区。

  作为淄博中心城区,张店区承载着淄博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主城区的殷切期望,淄博市委对张店区提出了争当六个排头兵的目标定位。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马景阳发言。

  今年来,张店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精准发力,实施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均取得不同影响。围绕深化“九大赋能”,聚焦实施“六大品质提升工程”,聚焦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辐射力,着力打造富有竞争力、创新力的“2+4”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全力打造生态产业新城。聚焦激发东部老城发展活力,大力培育新物种、导入新业态、打造新模式。规划总部企业科创小镇,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双碳”产业园、电子信息科创园光伏储能等项目,抢跑“双碳”新赛道。打造一流高能级创新生态,推深做实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打造创新生态圈、策源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组建淄博智能电器装备集团,打造智慧电力产业集群,支持科汇股份建设电力储能技术研究院,新增一批瞪羚、“专精特新”企业。加快“环理工大学创业创新带”建设,推动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园争创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张店区委书记郭庆为采访团代表授旗。

  在认真落实国家、省支持创新创业政策的同时,张店区加强顶层设计,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成效明显,构建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激发了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宣传就是生产力,正能量需要大流量。采访团将整合大众日报全媒体矩阵力量,从养老、消费、科技创新以及街办经济等领域着手,探访张店区聚力提升六大品质、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争做“排头兵”的新路径、新做法,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带来的活力之变、能级之变,为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建设提供强大的媒体支持和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