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运快讯|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1600余名淄博健儿全线出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8-26 08:34: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日照8月25日讯(记者 尹珂 通讯员 芦媛) 今晚,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日照举行,1600余名淄博体育健儿将全线出击,争取所在项目上的最高荣耀。

  日照省运会开幕式充分运用全息投影、空中威亚、激光成像、无人机等技术,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集合艺术与技术、虚实场景与数字演绎等现代科技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山东体育文化的丰富多彩和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生动诠释本届省运会“活力日照、精彩省运”的主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中,100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以及大型焰火表演将开创省运会开幕式先河。

  山东省运动会始于1950年,已经成功举办24届,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于8月25日开幕,9月5日闭幕。开、闭幕式分别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和香河体育公园举行。共设置正式项目32个、小项996个,金牌总数1430枚,另外设有马术、高尔夫、棒垒球和桥牌4个表演项目。报名参赛运动员达1.7万人,创历史新高,赛会规模居全国前列。

  本届省运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的,山东省体育局及时调整省运会竞赛方案,坚持压缩场次、划小单元、分期分散举行的原则,压减聚集规模,减轻防控压力。各项赛事进展平稳有序,已完成25个大项、571个小项、40场比赛,已产生金牌962枚,已完赛运动员12000余名。

  截至记者发稿时,淄博代表团获得123金、87银、107铜位列奖牌榜第三,总分5727排名第二。省运会赛场上,淄博市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铁人三项、篮球、足球、古典跤、跳水、手球、现代五项、沙排、攀岩等运动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淄博竞技体育赢得了荣誉。

  开幕式后,省运会将集中进行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举重、射击、射箭、赛艇等10大项、425小项比赛,50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468枚金牌的角逐。淄博代表团6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赛艇、射击等11个竞赛项目的比拼。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淄博体育健儿还会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多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