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总投资1295亿元!淄博市2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鲁中网

2022-08-29 08:30:30


  鲁中网淄博8月28日讯(记者 徐梦迪)项目建设,唯快不破。8月28日上午,全市2022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动员全市上下提升“抢”的意识,增强“拼”的干劲,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20个,总投资1295亿元。

  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宣布2022年淄博市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庆文主持;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淄博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集中开工活动以“主会场+各区县、功能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高新区芯材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集成电路封装载板项目现场,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开工活动上,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通报了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情况;芯材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各区县、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逐一汇报项目开工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推进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咬定目标不松劲,敢抢敢拼往前冲,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科学有力抓好新项目策划落地,不断夺取项目建设新的成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发起产业增量提升会战,每季度组织一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搭建起“比学赶超”大舞台,各区县、功能区在项目建设上比体量规模、比质量结构、比推进效率,持续掀起一轮轮建设“竞赛”热潮,全力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打开了产业增量提升“新空间”。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20个,总投资1295亿元,涉及“四强”产业、现代服务业、能源及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及社会民生等领域,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活力的大项目、好项目、高引领性项目明显增多,各类优质发展要素加速聚集。开工项目中,工业项目达到107个,总投资472亿元,其中“四强”产业项目74个,总投资278亿元,将为淄博推动产业转型跨越发展,注入澎湃动力、积蓄强大动能。

  记者了解到,主会场所在的高新区芯材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集成电路封装载板项目,总投资34亿,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200万张集成电路封装载板,产值达38.5亿元,将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实现高端精密载板的进口替代,对提升淄博市集成电路产业能级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