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今天最低气温14.7℃ 一层单衣已经挡不住秋意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8-30 08:49: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29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今早上班,你感觉到冷了吗?来自淄博市气象台的气象数据显示,今天的最低温度中心城区16.6℃,南部山区只有14.7℃。进入处暑节气,秋意渐浓,一层单衣已经抵不住秋风了。

  上周末的一场秋雨,让天气仿佛瞬间上演“秋意浓”。淄博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张店区最低气温只有16.6℃,而南部山区最低只有14.7℃。冷飕飕的秋风,让我们不禁要“冷静”地发问:是不是“特别的低温”袭击了我们?

  “秋季气温进入下降通道,目前气温在正常区间。”淄博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上周末的降雨过后,气温下降明显,秋天频繁活动的冷空气强度压过暖湿气流,会感觉越来越冷。工作人员提醒及时添加衣物,即便中午气温高时,也不建议再开空调制冷了。

  据最新预报,上周末开始的这一轮降水将持续到明天白天,之后连续四五天,天气将以晴好为主。明天最低气温将回升到17℃,最高气温23℃,31日最高气温将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