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 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8-30 09:05:31


  鲁中网淄博8月29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王萍)网络同心,文明同行。8月29日,备受关注的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拉开帷幕,活动时间为2022年8月29日至9月4日。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出席启动仪式,宣布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正式启动。

8月29日,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举行。

  此次网络文明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张店区委宣传部等9个部门、单位协办。活动延续了“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这一主题,于2022年8月29日至9月4日举办。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正式启动。雷霞表示,此次网络文明周活动,以“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为主题,将设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系列主题活动,全面提升网络文明建设影响力、传播力。举办网络文明周活动既是网络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淄博市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培育网络文化新风尚、织密网络治理“防护网”、凝聚网络“正能量”,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傅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傅斌介绍了“2022淄博市网络文明周活动”情况。网络文明周期间,将举办网络文明主题展览,全面展示淄博市网络文明建设成果;组织“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榜样社团)和“立德树人网络文明宣讲团”网络文明宣讲,推动网络文明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进基地;认定一批淄博市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推动网络素养教育线上线下推广普及;举行网络文明主旨演讲、网络文明“云”论坛等一系列网络文明宣传宣讲活动,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素养,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与会领导为2022“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榜样社团)优秀故事征集评选活动获奖者颁发证书。

与会领导为立德树人网络文明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淄博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授牌。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2022“好网民·在淄博”榜样人物(榜样社团)优秀故事征集评选活动获奖者颁发证书,为立德树人网络文明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为淄博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授牌。媒体代表宣读了《淄博市新媒体联盟“网络同心文明同行”宣言》,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网络文明主旨演讲。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淄博市网络文明周主题展览。

  启动仪式现场布置了网络文明主题展览,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启动仪式前,共同参观了淄博市网络文明周主题展览。

获奖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