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向专业人才短缺的专业倾斜 适当提高低年资医生薪酬水平 淄博公立医院薪酬将这么改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8-31 09:19: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30日讯(记者 刘文思) 近日,《淄博市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公布,坚持按劳分配,注重统筹兼顾,合理动态调整原则,建立适应淄博市医疗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推进公立医院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创新。

  《方案》明确,完善薪酬水平决定机制。综合考虑全市经济发展和医院事业发展、财务状况、功能定位、工作量、服务质量、公益目标完成情况、成本控制、现有收入水平、绩效考核评价结果等因素,根据“两个允许”要求,科学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公立医院的薪酬水平。注重薪酬倾斜。对高层次医疗人才聚集、公益目标任务繁重,承担科研、教学、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任务以及需要重点发展的、绩效考核评价结果优秀的公立医院,中医药特色优势突出的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在薪酬总量上予以适当倾斜。对承担重大疫情防治、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应急性、临时性公益任务的医院,根据承担任务的工作量、风险程度,核增一次性薪酬总量,不作为薪酬总量核定基数。

  《方案》明确,结合实际向人民群众急需且专业人才短缺的专业倾斜,努力使综合性医院儿科、产科、急诊科、感染科、麻醉科、精神卫生等紧缺专业医师的薪酬水平不低于医院医师薪酬平均水平;鼓励使用中医药技术方法;适当提高低年资医生的薪酬水平。突出岗位责任导向,按贡献分配,统筹考虑编制内外人员薪酬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