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消防:消防知识“进军训” 助力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鲁中网

2022-09-01 10:18:30


  鲁中网淄博9月1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冯岩 牛小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31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新生军训为契机,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为新生们上好新学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展出了破拆工具组、水带、水枪等各种灭火救援器材装备以及防蜂服、灭火救援服等各类服装,为军训新生逐一讲解装备性能和使用原理,邀请学生现场参与器材体验和常识问答活动,增强了新生们对消防工作的认知了解,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的浓厚兴趣。

  同时,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和日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并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灭火器材实践操作、报警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贯穿其中,使师生接受系统的消防安全教育。

  下一步,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将陆续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进一步夯实学校“防火墙”基础,将消防安全知识传给每位师生,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