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02 08:35: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日讯(记者 张震 见习记者 王昭越) 今天,淄博市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举行。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出席并讲话。

  盖卫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拓展宣传教育方式和途径,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要以本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用心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教育基地揭牌,各族群众代表表演了文艺节目。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志参观了金岭回族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情况。

  据悉,本次宣传月活动以“花开淄博石榴红 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举行宣传月启动仪式、集中开展宣传宣讲、丰富文化活动形式、组织研讨交流、深化示范创建内涵、组织开展“推普周”等六项活动,不断推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