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推进“五区建设” 聚力打造黄河明珠

来源:鲁中网

2022-09-02 15:25:30


  鲁中网淄博9月2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王克军)为实现突破跨越,加快建设黄河下游腹地新城,9月2日,高青县召开“五区建设”推进大会。

9月2日,高青县召开“五区建设”推进大会。

  齐鲁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刘传波,山东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英杰,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山东省城市规划大师刘仁忠,淄博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淄博市碳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荣鑫,山东鲁望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力晓,北京安邦咨询公司高级研究员、博士魏宏旭,高青县委书记刘学圣,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高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军,高青县政协主席邵珠泉参加会议。

  推进大会介绍了“五区建设”分别为绿色发展先行区、城乡融合样板区、双碳生活示范区、品质民生引领区、创新创业活力区,发布了“五区建设”的推进方案。会议对今年在“五区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指挥部、镇办、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高青县委书记刘学圣为“五区建设”顾问团队代表发放聘书,并就“五区建设”相关情况发表讲话。

高青县委书记刘学圣为“五区建设”顾问团队代表发放聘书。

  高青县委书记刘学圣在讲话中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五区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具化目标任务,推动高青切实搞懂弄通“五区建设”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把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五区建设”大局中来,确保三年取得明显成效,五年实现重大突破。

  高青县将始终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抢抓发展机遇,抬高发展坐标,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中流击水”的劲头,聚力建设黄河下游腹地新城,打造美丽富裕、品质活力、幸福和谐的黄河明珠,奋力在黄河国家战略中走在全省前列。

“五区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