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见义勇为不留姓名 高青县一司机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鲁中网

2022-09-05 15:26:30


  鲁中网淄博9月5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张擎)日前,几名市民来到高青县检察院,寻找司机孙军拥,其中一位姓信的女士激动地说,要感谢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并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2020年9月6日18时左右,信女士带女儿到高青县东外环水系沙滩玩耍时,其女儿不慎落水。因水深将近2米,孩子一下就没了踪影。正在附近的司机孙军拥看到后,兜里的手机都没来得及掏,直接跳下水救人,把孩子托举了上来。

  “孩子可能呛了水,天又凉,抓紧换身衣服去医院看看。”浑身湿透的孙拥军上岸第一句话便是关心孩子。当时信女士问他的个人信息,孙军拥什么都没有说,悄然离去。事后孙军拥仅向母亲提起因救了一个孩子导致衣服湿了、手机进水了,便再也未向他人说过。时隔半年后,网格员在入户走访时听孙军拥母亲说起此事,信女士才找到孙军拥。

  孙军拥在施以援手后不留姓名,未想过得到表彰、荣誉,更没有想过因此获得利益。面对落水女孩家人们的感激,他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无论是谁都会义无反顾地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