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第一批还迁房项目开工 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

来源:鲁中网

2022-09-07 14:07:00


9月7日,淄博市举行火车站北广场片区第一批还迁房项目开工仪式。

鲁中网淄博9月7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刘一鸣)9月7日淄博市火车站北广场片区第一批还迁房项目开工。北广场片区第一批还迁房项目是整个北广场片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共10个住宅地块,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10亿元,建成后将提供6506套住房,惠及群众2万余人。同时,正在积极推进第二批次还迁工作,先期启动签约5872户(湖田片区分地块签约),签约率达到98.7%。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改造建设项目是淄博高品质民生建设的重大工程,总面积3.1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290.2亿元。片区改造提升包括核心区建设、住宅和经营性非住宅还建、配套工程、特色文创街区等内容。其中,新扩建学校4个、新改扩建道路20公里、新建公园6个、便民市场4个、幼儿园8个。项目实施以来,张店区坚持“在状态、有激情、向前冲、快落实”,强化“有解”思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截至目前,已高标准完成片区整体规划,正全力推进TOD核心区、东二路上跨桥等项目规划设计,首个商业还迁项目——五金机电城建设已全面展开。

下一步,张店区将深入落实“安全、优质、文明、快速”工作理念,坚守安全关,健全项目安全生产体系,确保项目建设材料、工程建筑质量过硬,打造标杆产品、样板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将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百年工程